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轉錄]D9入塵清理法 -from mobile01


G7及G9會入塵,也不是新鮮事了!
我才在慶幸說我的G7用了也超過一年了,也沒入塵!
然後有天上班途中亂照時就看到了~~~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DC居然也會入塵,真是服了canon的設計

沒辦法,水貨又過保固,清個入塵大概要花不少錢吧!
只好自己動手試試了!


首先,先拿下電池,這點非常非常重要
我拆裝了幾次之後,後來就因為忘了拿下電池
不小心螺絲脫落短路,現在無法開機。

所以這篇心得可說是斑斑血淚史阿!

工具的部份需要小螺絲起子一隻,強烈建議把手要稍稍粗一點(力臂比較大)
螺絲頭最好是鎢鋼或是coating鎢鋼的,比較好施工,也比較不容易滑牙。

好了,可以開始了,從相機的背後開始!
我一向喜歡從後面來~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看到紅色圈起來的那顆螺絲的嗎?用你的羅賴把把它取取下來
要注意這棵螺絲比較長,要跟其他的螺絲區分開來,不要搞混了!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接著是側面,同樣把紅色圈起來的三顆螺絲都取下來,背帶的固定座可以取下,小心裡面有個小零件
不要弄丟了!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另外一面要拆的螺絲只有一個,小心取下就好。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底部的螺絲有兩顆,應該是只要拆靠後面那顆就可以,但是我不管那麼多,兩顆都拆了!
拆了這幾顆螺絲,就可以很輕易的把後蓋拿下來了!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脫了外衣的G7大概就長這個樣子。

小心的拆除我用大紅圈圈起來的排線,還有幾顆小螺絲,小心按鈕會掉下來
不要弄不見了!

之後按鈕部分的電路版可以往右邊翻,LCD可以往上翻,小心一點,別折到了軟排線。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翻開之後就可以看到固定ccd的三顆螺絲,這三顆螺絲canon有用膠固定住,不過用點力還是可以取下
位在右邊的排線固定座可以很輕易的拉起。

就可以把ccd整個翻起來了!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翻起ccd時候要小心,在三顆螺絲旁邊各有一個小彈簧,不要弄掉了!

這時候就可以看到ccd及low pass filter.
入塵應該會掉在LPF上,小心的清除就可以了!

如果想改成紅外線機的,可以用一字起小心將LPF挖起來,改放一片同樣大小、厚度的透明玻璃
就可以了。

接著,依反方向將所有的東西裝回去,縮光圈拍一張
看看入塵是不是被清乾淨了。
如果沒有,就再一次吧!

再提醒一次,要記得拆電池再施工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