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轉錄] [汽車] 機油吃油判斷

吃機油排氣會排出來藍白煙,一加油門就會噴出粉多藍白煙,味道很難聞,排氣管會油油的

漏機油嚴重的話地上會滴油滴粉大,地上在停車處放一張報紙

明天早上看報紙上面有無黑油就知道有無漏油了

如果吃機油比漏油嚴重那

1.汽門導管密封不良就要拆汽缸蓋

2.活塞環汽密不良就需要整各引擎分解換活塞環






→ 【愛車每跑5000公里會吃掉半罐機油,算不算是有吃機油的現象?】
以一輛開了12萬多公里的車子而言,每5千公里消耗掉半罐機油,引擎磨損的狀況還不算太差,還不能算是有嚴重吃機油的現象。以一般國產車來說,每開5千公里消耗掉一罐以下的機油,還算OK。

理論上機油量是不應該減少的,因為引擎潤滑系統是個密閉循環,機油被機油泵抽送到每個運動機件進行潤滑、清潔、散熱等作用後,就會滴入油底殼回收,再經機油濾清器過濾後重覆使用。但實用上,機油量的確是會減少的,所以引擎上才會設有機油尺,我們也必須不時地檢查一下機油量是否足夠?

愛車引擎機油量會減少有下面幾個可能的原因:

有地方漏油,尤其車子用老,墊片或油封老化,密封不緊,就會漏油。是這個因素,倒很容易發現修理,因為洩漏處會有溼潤或滴油。


引擎活塞環、汽缸壁磨損,導致油底殼中的機油經過它們的間隙,上漏進入引擎燃燒室來燒掉。磨損愈嚴重,機油消耗量也就愈大。伴隨而來的就是引擎性能變得非常差,而排氣管也會冒出大量的藍白煙。那麼引擎就得作搪缸大修才能回春了。


引擎氣門導管油封磨損或破裂,導致汽缸頭的機油下漏進入燃燒室燒掉。通常引擎性能尚不至於太差,只是機油一直在消耗。要想解決,當然只有去修氣門導管了。


機油正常的蒸發損耗:機油是一種流動液體,在引擎長時間高溫運轉下,一小部份的機油自然就會蒸發成為氣體,排出油底殼而消耗掉。


油底殼通風裝置的PCV閥有堵塞或控制故障,導致油底殼壓力過大,也會增加機油的消耗。


如果愛車性能尚佳,想要減少機油的消耗,可進廠清理PCV閥,也就是油底殼通風控制系統,來降低油底殼的壓力,此外選用能耐高溫、不易氣化的機油也是一個途徑。

1 則留言:

  1. 吃機油剋星、黑煙剋星、鳥仔聲剋星、引擎無力剋星、抖動剋星、噪音剋星- - -天補劑
    吃機油分二種辨識
    1.冷車時,發動引擎排氣管冒出藍白煙,代表是汽門導管油封受損,改善方式更換汽門導管油封可完全改善。
    2.熱車時,發動引擎排氣管冒出藍白煙,行駛時冒出藍白煙、在熱車引擎熄火打開機油蓋冒煙,代表是汽缸壁和活塞之間間 隙過大而流失機油,改善方式添加“天補補缸劑”以5000公里為基準流失機油半瓶需一瓶補缸劑,流失一瓶機油需兩瓶補缸劑,可完全修補好,以此列推,補好之後永不搪缸。
    3.“天補補缸劑”不僅治本又治標,鍍上薄永不磨損,汽缸璧硬度堅硬,同時活塞與活塞環也一樣增強硬化,一般金屬是霧面的,鍍上之後為鏡面非常光滑,相當油泥不易附著表面。

    【天補補缸劑超強功能】
    1.汽缸壁與活塞環磨損而有間隙,可完全修護不會流失,達到吃機油免搪缸
    2.完全修補汽缸壁刮痕、注孔等問題
    3.燃燒室積碳也會漸漸減少,免花錢清碳
    4.怠速抖動,完全改善平穩又順暢
    5.加速無力變強而有力
    6.引擎變得相當安靜且低沉好聽,降低12dBA以上
    7.黑煙處理方法,連續重踩油門一踩一放約3分鐘,行駛約兩天黑煙漸漸消失
    8.行駛中會清油泥,注意機油燈亮、油門變重、發動機聲變大,更換機油芯,達到免花錢清油泥
    9.爆震需15分鐘可以完全改善
    10.發動機內無油泥會相當省油市區15%,高速公路25%
    11.發動機內油泥多,行駛中清油泥導致會耗油
    12.發動機油溫降25~30℃以上
    13.機油受保護而耐高溫不變質、不氧化、不酸化、不裂化一
    14.油封墊片硬化或漏油,可活化且止漏
    15.免調汽門,修補機件神奇功效
    16.發動機排氣肺活量增加相當多
    17.排放臭味幾近無味狀態
    18.行駛約十分鐘 CO=0,HC=5~10ppm左右
    19.發動機受到神奇保護,水箱失水不易縮缸,車輛近距離可能繼續行駛
    20.怠速抖動和共鳴、共振一併完全改善
    21.怠速靜、高速也靜,動力源源不斷
    22.油壓力1.2kg/㎝2UP 2. 0kg/㎝
    23.行駛60公里速度,不踩油門,可滑行距離1公里以上,一般僅200~250公尺
    24.控溫保護:引擎失水,仍然保持引擎工作狀態
    25.吃機油排放藍白煙時,行駛中會漸漸減少
    26.一般機油皆為酸性,易變質變稀;添加鹼性天補劑,行駛10,000公里完全質不變

    【補缸劑使用方法】
    ◆需熄火注入,發動輕踩油門30秒轉速約2500rpm左右,行駛2500公里再加入,注意機油芯是否阻塞
    ◆焦油泥清除中會導致油燈亮、引擎聲變大、踩油門變重,請立刻更換機油濾芯(切記)
    ◆吃掉半瓶補一瓶,吃掉一瓶補二瓶,以此列推,一次一瓶倒入
    ◆修補完成不可再補缸,避免太緊,油燈亮機油必需洩下
    ◆放置陰涼處免硬化,產品不燃、無危險、可寄陸空運
    ◆省油條件,必需清除油泥、積碳後,方可達到效果呈現

    國家地堡有限公司
    TEL: 04-22630491
    FAX: 04-22603472
    E-mail:strong.earth@msa.hinet.net
    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一段84之1號

    回覆刪除